自提件登记流程指引

下载附件:

 

登記處操作流程指引

一, 入仓件登记

  1. 根据已申报货物的入仓号向登记处办理登记手续,核对无误进行登记
  2. 核对”入仓单”装箱单及发票(一式三份)等货物相关数据,必须提供货物基本信息,如件数,重量,CBM 和每箱货物的尺寸,如没能提供会要求过板处理。
  3. 交货时必须提供另二份及相关数据,否则会收取$20/页的影印费

二, 出口件登记

  1. 登记人先自行查找要提的运单单号,在运单上签署车牌及电话。
  2. 根据该票货物的登记费用,自行于八达通交费后递交登记处职员进行登记。
  3. 确认提取货物之相关信息后收取每票登记费,凭收据单上的货物编号自行提取货物,确认无误后便可离开。

三,自提件其他费用款处理

  1. 如提取的货物有代收款时,需以现金方式另外缴付,另会独立出示收据。
  2. 货物的仓租,异件费用及行政费用等均以现金独立帐收取并附独立收据。

四,提货程序

  1. 自提同行运输, 请先到登记处办理登记手续后,才可靠车埋位 (需由本司安排方可埋车位位置)
  2. 提货人必须于运单的收件人位置签署车牌和手提电话号码作登记。
  3. 办理登记手续后,凭收据自行于自提区域,查找和点收货物。
  4. 客户在检查数量及货物状况无误后离开。(如有问题请即场提出,离开后责任自负)
  5. 提货人请备登记费( 只收八达通,不接受现金)。

* 请妥善保管提货单,如逾时或遗失, 须重新到登记处补办手续。
* 提货人请自备卡板以交换,如无卡板,可向本司购买或自行徒手搬运。(本公司不提供备用唧车,手推车及扳车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