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提件登記流程指引

下載附件:

 

登記處操作流程指引

一, 入倉件登記

  1. 根據已申報貨物的入倉號向登記處辦理登記手續,核對無誤進行登記
  2. 核對”入倉單”裝箱單及發票(一式三份)等貨物相關數據,必須提供貨物基本信息,如件數,重量,CBM 和每箱貨物的尺寸,如沒能提供會要求過板處理。
  3. 交貨時必須提供另二份及相關數據,否則會收取$20/頁的影印費

二, 出口件登記

  1. 登記人先自行查找要提的運單單號,在運單上簽署車牌及電話。
  2. 根據該票貨物的登記費用,自行於八達通交費後遞交登記處職員進行登記。
  3. 確認提取貨物之相關信息後收取每票登記費,憑收據單上的貨物編號自行提取貨物,確認無誤後便可離開。

三,自提件其他費用款處理

  1. 如提取的貨物有代收款時,需以現金方式另外繳付,另會獨立出示收據。
  2. 貨物的倉租,異件費用及行政費用等均以現金獨立帳收取並附獨立收據。

四,提貨程序

  1. 自提同行運輸, 請先到登記處辦理登記手續後,才可靠車埋位(需由本司安排方可埋車位位置)
  2. 提貨人必須於運單的收件人位置簽署車牌和手提電話號碼作登記。
  3. 辦理登記手續後,憑收據自行於自提區域,查找和點收貨物。
  4. 客戶在檢查數量及貨物狀況無誤後離開。(如有問題請即場提出,離開後責任自負)
  5. 提貨人請備登記費( 只收八達通,不接受現金)。

*請妥善保管提貨單,如逾時或遺失,須重新到登記處補辦手續。
*提貨人請自備卡板以交換,如無卡板,可向本司購買或自行徒手搬運。(本公司不提供備用唧車,手推車及扳車。)